吴静钰杀气让对手观众鼓掌 本欲披国旗绕场打太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4:43  现代快报

  西班牙选手恩里克出场时非常高傲,不断对现场摄像机镜头竖起大拇指,自信十足。因为在此前三次世界大赛上,她面对吴静钰有着两胜一负的较好战绩。

  像往常一样,吴静钰在登上决赛台前,用矿泉水细细地清洗脸庞。她说:“这样可以让自己更加清醒,同时充满搏杀的激情。”果不其然,吴静钰昨天的战术就是“杀、杀、杀”!开场后,吴静钰采取了主动进攻,她说,自己喜欢进攻,不愿意防守。一个漂亮的侧踢,居然一举击中对手头部,3:0!吴静钰“爆头公主”的美名确实名不虚传。这样的开局太强势,一下子把恩里克震慑住了,导致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采取了更为保守的防守反击策略。这下吴静钰占尽优势,犹如猛虎下山,连续快攻如暴风骤雨。对手几乎崩溃!除了此后偷袭获得一分,恩里克再无任何表现。当第三局比分定格在8:1时,全场沸腾!

  事实上,吴静钰的对手不仅仅是恩里克一个人,昨天EXCEL体育馆来了上千名西班牙观众,他们的声势一度完全盖住了中国观众,但在第一局吴静钰就以4:0领先之后,西班牙观众鸦雀无声,到了第三局,有些西班牙观众甚至为吴静钰鼓起掌来。

  “吴静钰是伟大的选手,我很钦佩她。”半决赛对手、克罗地亚人扎尼诺维奇说,而恩里克则表示:“吴静钰比四年前更加强壮,动作却更令人猜不透。输给她我心服口服。”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后的发布会现场,恩里克还带着自己的小外甥来跟吴静钰握手、祝贺!

  淡定的师徒

  师傅现场打太极拳

  8:1!当第三局的时间走完之后,吴静钰扔掉头盔,像孩子一样扑向了自己的教练王志杰,师徒两人还在台上即兴来了一段太极拳表演。

  赢得比赛后,吴静钰双手食指高高指向上空,吴静钰的教练王志杰也毫不掩饰内心的兴奋,冲到赛台中央将自己的爱徒高高抱起。这还不够,放下吴静钰后,王志杰还意犹未尽地在场边打起了太极拳,吴静钰简单比划了一下,就被师傅的动作给逗乐了,她抿着嘴露出了甜美的笑容,然后她挥动双手,提醒现场观众给自己的教练鼓掌,现场发出了一阵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原来,王志杰是个武术迷,他每天都要打打太极拳,他说在太极中能够找到解决跆拳道技战术的方法。

  吴静钰说:“这也是我特别骄傲的一件事。我可以很自豪地跟大家说,虽然我练的是跆拳道,但是教练一直用中国武术的精髓教导我,把中国武术的精髓加入到训练里面,这对我的帮助很大。”

  王志杰赛后对现代快报(微博)记者说:“其实我还没有尽兴呢,但我觉得披着国旗绕场一周比打太极拳更加重要,所以我们打了一会之后就赶紧去找国旗了。我也希望用这种方式告诉全世界,中国的武术博大精深,即便是跆拳道项目,加入了中国武术的元素,一样可以变得更强。”

  狂热的媒体

  抗议采访时间太短

  吴静钰和师傅在场内疯狂庆祝的时候,混采区已经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吴静钰太受欢迎。因为混采时间的问题,现场记者还向工作人员提出了抗议。

  赛后,记者们欢欣鼓舞地跑到了混采区等待这个乖巧的姑娘,大家议论的不是比赛中有多少个“爆头”,而是“她真的太稳了”。“最令人放心的金牌。”这是记者们给予卫冕冠军吴静钰的评价。

  最先出现在媒体区的是银牌得主布里吉特,她的出现并没有引起太多中国记者的兴趣,中国记者更愿意耐心地等待着吴静钰的到来。当她一出现,她就冲着向她招手的国际级裁判司亮竖起了大拇指作为回应,笑嘻嘻的,脸红扑扑的,很淡定。她走到电视记者区回答问题。中国文字记者则在混合区的最末端商讨问什么问题。由于吴静钰太受媒体记者欢迎,在电视记者区吴静钰就接受了几拨中外记者的采访,而留给文字记者的采访时间就很紧张了。

  但是很遗憾,混合区马上就有工作人员过来对文字记者们说,只有一个问题的时间,文字记者顿时反问“为什么”,解释是还有新闻发布会。所以当吴静钰结束电视媒体采访后,差点就被工作人员直接带走,幸亏数十名中国记者齐声抗议,工作人员才无奈地把吴静钰留下,吴静钰也一脸笑容地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静钰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