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中国乒乓如西班牙足球 喜欢C罗那个踢球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3:36  半岛都市报

  张继科首战轻取“海外兵团”王博晋级

  张继科是个摇滚男,伦敦奥运会的入场音乐很对他的胃口。北京时间7月30日 ,岛城健儿张继科第一次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出场阵势很震撼。不仅有“咣咣咣!”重金属摇滚的烘托和刘国梁在场边的督导,看台上还有很多大腕前来观战,比如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张继科不负重望,直落四局击败代表土耳其参赛的原中国籍选手王博(保拉·王)。    

  首轮比赛是个坎儿,对于一个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来说,这是一个常识。不过从当天的入场式上看来,大赛型选手张继科的感觉十分不错。跟着音乐,走路的节奏显然还是很轻松的。男单的第一场比赛,是一场硬仗,对手王博来自土耳其,但其实是一名中国的海外兵团:从小在被国乒队称为“老王头”的王庆广那儿学打乒乓球。在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打球打了十一二年之后,王博于5年前去了土耳其。

  虽然比赛是从落后两分开始,但是张继科基本上还是稳住了战局,最终他轻松地以4:0拿下比赛。首轮通过!在比赛中一直绷着一根弦的刘国梁赛后显得比张继科还要兴奋,他步履轻盈地走到记者面前,表示对这场比赛比较满意。张继科也显得很轻松:“说我紧张?哪紧张了?我打得多快呀,你看我这都(被)采完访了,那边三场还没完呢。”对手王博也输得没脾气:“这次比赛我发挥挺正常的,中国选手是很难赢的,去年我跟他(张继科)打过一次,也输了。”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场的混合采访区很长,张继科需要在一段蜿蜒的路程中先后接受电视台 、广播和文字记者的采访。一家当地的电视台向中国乒乓球明星抛出的第一个问题很“宏伟”:“请问,为什么中国的乒乓球这么厉害?”对于这个问题,小张愣了一下,“我觉得每个国家不一样,都有自己的优势项目,就像西班牙的足球等。”后来他实在想不出如何满足这位记者的问题,只好说“我也不知道。”第二个问题是,“你当初为什么打乒乓球?”这回答得很快:“我爸爸让我打的。”第三个问题开始走八卦风:“你的偶像是谁?”张继科回答,“谈不上偶像,喜欢的人倒是有。C罗。”怕记者听不懂,他又加了一句:“那个踢足球的。”

  男单冠军,张继科有戏

  “Maybe Zhang jike(可能是张继科吧)。”当被问到觉得谁会获得本次奥运会男单冠军时,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说。北京时间7月30日,沙拉拉专程到看台来看张继科的比赛,并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沙拉拉先生您好,您是专程来看张继科比赛的吗?您认为张继科这个队员怎么样?

  沙拉拉:是的,今天是男单比赛的第三轮,比赛已经进入了比较关键的时候。我认为,张继科是个很不错的选手。

  记者:您是否可以预测一下,谁将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

  沙拉拉:谁会是男单冠军呢……(笑)我想可能是张继科吧。你要知道,这次张继科的机会非常好。

  记者:我记得之前您曾经说过,您比较喜欢马龙。

  沙拉拉:(笑着摸了摸胸口)是的,我到现在也会说,马龙是我最喜欢的选手。但是可惜,马龙这次不打单打。我希望看到更多国家的选手会师决赛,这样比赛会更有意思,就像她(身边的女孩)支持波尔,你支持张继科这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