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女排首战获胜意料之中 目标定太高没意义

  中新网7月30日电 7月28日中国女排(微博)加油在伦敦奥运第一场小组赛中获胜,前女排著名选手、教练郎平(微博)接受BBC中文网专访。她表示,赢得塞尔维亚的比赛没有意外,因为本来实力就很强,中国女排作为世界强队之一,是世界杯前三。

  伦敦奥运会女子排球B组小组赛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胜三局战胜塞尔维亚队,获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此前,中国女排曾表示,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就此,郎平认为:“现在把目标定那么高是没有意义,大家一场一场来吧;光坐着想是想不来什么的,还是要注重过程,今天到后面还是打得不错”。

  在对塞尔维亚比赛的前一天,郎平曾经专门去看中国女排的训练,跟队员们聊天。她发现,有一些队员比较紧张,因为毕竟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是“第一场比赛之后可能会好一些”。

  女排队长魏秋月(微博)加油、主攻手王一梅(微博)加油等队员的伤病对比赛的影响程度如何?

  郎平斩钉截铁地回答:“到这个时候了,伤病都放在脑后了,不算什么,这个时候还谈伤病没有意义了”。

  “谁没有伤病啊?关键是把握这个机会,因为就算打到决赛,奥运会一共也只有8场球,小组赛就有5场,到后面的比赛就更残酷了”,她强调。

  那么,中国女排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有希望获胜吗?晋级前景如何?郎平认为,主要还是要看队员们的临场发挥。

  郎平对伦敦奥运场馆印象不错,其它地方还没有多少机会参观。

  7月30日,中国女排即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土耳其队。伦敦奥运女排B组的其它几支队伍分别为美国队、巴西队、韩国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