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奥运冠军将重奖40万美元 亚军约20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辛俭强(微博))中华台北举重队教练林敬能对新华社记者透露,获得金牌的中华台北选手将获得40万美元的重奖。

  林敬能告诉记者:“金牌选手的奖金是1200万新台币(约合40万美元)。银牌选手奖励700万。铜牌选手奖励500万。”

  中华台北队18日抵达伦敦。22日是星期天,中华台北队休息1天。林敬能特地来到训练场观看其他队的训练。他在训练场边告诉记者,中华台北将力争伦敦奥运会奖牌数超越上届的4枚铜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华台北代表团在举重和跆拳道上各夺得两块铜牌。“整个代表团的目标是超越上届的奖牌数,力争能得到金牌。不过我们举重队是重在参与吧。”林敬能说。作为中华台北上届奥运会的夺牌“大户”,中华台北举重队此次派出男子1人、女子3人参加4个级别的比赛。最大的亮点是陈士杰将参加男子最大级别、10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我们希望他能进入前八名。”林敬能说。

  中华台北举重队的所有队员都是业余选手,他们一周训练5个下午,上午和晚上都正常上课。林敬能说:“根据成绩表现,他们考大学时能获得15%至30%的加分。”

  林敬能把中国举重队称为“梦幻队”,不过他坦诚地表示,中国队在伦敦“不可能复制上届的8金辉煌”。他说:“俄罗斯队和伊朗队将是中国队的最大拦路虎。俄罗斯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被中国队打得灰头土脸,这届他们在男子和女子项目上都有夺金实力,而伊朗队将对中国队的85公斤级形成威胁。”

  由101人组成的中华台北代表团将参加跆拳道、射箭、射击、举重、羽毛球(微博)、游泳、帆船等14个项目的角逐。首批人员于18日启程赴英,主代表团于22日出发。跆拳道队将在8月初出征。队中的杨淑君肩负着夺金重任。(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