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女孩将火炬送上伦敦眼 其经历可激励一代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1:1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上周六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到达伦敦,接过当天最后一棒火炬的是英超博尔顿球员姆安巴,他在今年3月的一场足总杯比赛中昏迷,心跳一度停了一个小时,被誉为生命的强者。昨天的火炬传递同样体现着本届奥运会口号“激励一代人”,一位17岁的英国女孩高举火炬,出现在泰晤士河畔高达135米的巨型摩天轮“伦敦眼”之巅。  这位火炬手是17岁的英国极限运动员阿米莉亚·亨普勒曼·亚当斯,她创造了滑雪到达南极点这一壮举的最年轻世界纪录。这一棒火炬传递同样可以说是冒险,工作人员在全封闭的“伦敦眼”胶囊式观景舱天花板上开了个小天窗,加上了围栏,但火炬手倚靠围栏升空后仍然要克服恐高,她本人和手里的火炬分别系上了安全带。

  “这样的高度确实很吓人,但是心里想到这一切是有安全保障的就还好。” 阿米莉亚说,“这是人生中绝无仅有的经历,尤其是成为伦敦奥运会的一部分,更特别了。”请这个姑娘登上“伦敦眼”,伦敦奥组委的用意同样也是励志。“希望同龄人们能和我一样,有明确的奋斗目标,然后就去做。”阿米莉亚说。

  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虽然规模不大,创意却不少,之前就搞过一次别出心裁的水上传递,在奥运皮划艇赛场激流勇进,可惜火焰几度熄灭。相比之下,在“伦敦眼”上的空中传递全程堪称完美。尤其是连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节目都被泄密得差不多了,这一棒奥运火炬空中传递却保留了惊喜,实属难得。

  伦敦眼

  又称千禧之轮,坐落在伦敦泰晤士河畔,是世界第四大摩天轮,是伦敦的地标之一。“伦敦眼”于1999年年底开放,总高度135米,共有32个乘坐舱,每舱可载客约15名,回转速度约为每秒0.26米,转一圈需时30分钟。基本票价为成人15.5英镑,儿童7.75英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