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田径队员携挚友梦战奥运 动力来自亡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巴西斯坦田径运动员拉比耶-伊斯哈格在伦敦奥运会上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将携手已逝挚友的梦想共同完成伦敦奥运之旅。

  今年20岁的田径运动员拉比耶将参加伦敦奥运会女子800米比赛的争夺,作为巴西斯坦派出参赛的两位女子田径运动员之一,拉比耶表示伦敦奥运会她将携挚友穆比恩-阿赫塔尔的梦想完成比赛,穆比恩是巴基斯坦最优秀的短跑运动员之一,不幸的是她于今年6月逝世。

  “我清楚自己不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但我希望将我的奥运表演献给穆比恩,她是我的挚友,也曾与我一样对征战奥运会充满渴望。”拉比耶表示。

  穆比恩是巴基斯坦今年田径成绩最好的女子运动员,她在全国锦标赛中赢得了女子100米和200米两项冠军。6月她在家中意外死亡,她的家人称她是意外从楼梯上跌落致头部重创,随后在医院中抢救无效逝世。

  “在我拿到奥运资格后她非常兴奋”拉比耶回忆时表示,“穆比恩就是我在奥运会上尽力奔跑的动力,我想成为她、我的教练甚至是国家的骄傲。”在巴基斯坦,女运动员因不同的价值观很难得到在国际赛场表现的机会。

  此前巴基斯坦除了男子曲棍球队曾赢得三枚金牌,3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外,巴基斯坦在奥运其他项目中还曾去德国两枚铜牌。(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