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式可能缩短半小时 部分比赛因雨或调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09:1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实习生 孙文俣

    用一团糟来形容如今伦敦奥组委的心情,应该再确切不过了。

    据《太阳报》报道,由于17日晚彩排过程中安保不力引发混乱,耗资2700万英镑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可能将缩短半小时。“在最新一次的彩排过程中,几场表演被缩减,其中原定的自行车火焰特技表演被完全取消。”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由《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导演丹尼·博伊尔策划。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丹尼·博伊尔将会把奥林匹克体育场转变成英国乡村摇滚风格,并最终以农家风告终。

    为了完成壮观的开幕式表演,丹尼·博伊尔将会加入众多动物演员,“开幕式预计将会有超过8万名观众、1.6万名运动员、1万名演员、70只绵羊、12匹马、10只鸡、8只鹅、3头牛、3条狗和2只山羊入场。”

    根据伦敦奥组委的预计,本届奥运会开幕式将吸引世界范围内超过10亿的观众,而开幕式现场的门票更是卖到超过2000英镑。

    根据《太阳报》的报道,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之所以缩短半小时,根本原因仍在于承揽奥运安保业务的G4S公司突然掉链子。“开幕式时间缩短是因为没有足够的安保人员对进出场馆的观众进行检查。”伦敦奥委会内部人士透露说。“开幕式彩排的时候,等候通过安检入场的队伍都排到了场馆附近的购物中心门口,比繁忙时段的 希斯罗机场还要糟糕。”一位参与开幕式演出的演员称。

    还有消息人士透露说,所有进入安保区域的人或东西都必须接受安检,“这将是一项极其艰巨的工作。为此组织方不得不将表演时间缩短至三个小时,以缓解安检工作的压力。”

    此前由于无法提供足够的安保人员,G4S保安公司不得不求助英国军方紧急调动数千军人来增援。据英国媒体报道,尽管G4S保安公司大肆招聘,但仍然招募不到足够的安保人员,“G4S一度不得不把应聘过程缩短到75秒,但仍然无济于事。”

    据报道,部分参与开幕式表演的演员已被告知其表演的内容将会被删减,许多人为此将不得不遗憾地离开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

    开幕式表演时间缩短的消息传出后,伦敦奥组委一位发言人作出回应称,“我们作出了砍掉单车惊险越野表演的艰难决定,我们会依照合同(向被砍节目表演者)支付全额工资,他们的名字也将保留在演员表里。”

    事实上,让伦敦奥组委挠头的还不止此,今年6月英国的降雨量已达同期之最,而根据英国气象系统的数据,降雨预计还将继续,因为本届奥运会很可能将成为史上遭遇降雨最多的一届。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降雨已对本届奥运会的后勤工作造成很大问题,“尽快想出应对方法和紧急方案已被提上日程。”

    塞巴斯蒂安·科同时承认,赛艇和马术是本届奥运会比赛的两个主要室外项目,“很可能面临调整,伦敦奥组委已安排出额外的比赛日,以应对阴雨天气造成的比赛改期。同时还准备了另一个赛艇比赛场地,以防止部分场次的比赛因此天气影响而无法在原比赛地进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