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申领求职补助人数持续上升 奥运成“双刃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失业人数继续减少,失业率继续下降,就业人数和申领求职补助的人数则继续上升。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5月全国就业市场承续了2-4月的趋势。有分析人士指出,新增就业中兼职工作和自雇人数占比很大,且奥运因素只能起到暂时的推动作用。

  就业市场改善

  截至5月底的三个月期间,全国有258万人没有工作,比前一个季度减少了6.5万;失业率从8.3%降到8.1%。同期,就业人数增加了18.1万,达到293.5万。但6月份申请求职者补助的人数增加了6100,达到160万。

  长期失业者(失业超过二年)人数也增加了1.8万,达到44.1万。比较乐观的是16-24岁青年失业人数减少了1万,降到102万。自雇人数增加了近1%,占该季度新增就业的一半。截至5月底的一年里,全国平均薪酬(排除奖金)上涨1.8%。

  奥运因素

  专家们普遍认为今夏的伦敦奥运对就业市场改善很可能起到相当大的推动作用;同样,这个暂时的动力消失之后,到今年晚些时候,就业数据还可能回落。

  奥运动力的一个明显标志是伦敦的就业人数创1992年以来最高纪录,达到388万,而全国有一半地区失业率持续升高。伦敦人口增长使得失业率仍然在8.9%的高位。英格兰东北部地区失业率虽有所下降,但仍以10.9%居全国之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