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发布“另类奥运生存指南” 连番吐槽不亦乐乎

  8000位奥运会志愿者将在伦敦欢迎四方来客,他们每人都配备了一本66页的服务指南,从外国人礼仪、志愿者着装要求,再到如何跟国外记者打交道,内容丰富。那么到伦敦观赛的国外客人,是不是也需要这样一本“奥运生存指南”呢?英国《卫报》记者蒂姆·道林就写了如下这份另类指南,只不过在你真的拿它去伦敦之前,肯定会先笑出来。

欢迎,不过在我们开始前,请先接受我们的道歉。

你在机场入关处长达4个小时噩梦般的等待,显然不是典型英国作风的待客之道,这只是政府在交通基础设施管理上的失职而已。换句话说,政府不怎么喜欢你们,不过没关系,他们也讨厌我们。

千万别一时兴起问你的出租车司机对这届奥运会有多么兴奋,这倒不是他们会觉得尴尬或者不愿意分享个人观点,问题是你要准备好听他连番吐槽(网络词,意即拆台、揭老底)。

没人能回答你关于各种交通隔离带的问题,自己谷歌解决吧。

不要太过相信《探索频道》介绍的英国古老礼仪,说什么英国人没事喜欢说“sorry”、喜欢排队什么的。其实英国人一样会插队跑到队伍最前面,然后对后面对他咳嗽的人大打出手,这基本上取决于天气有多闷热。

英国人喜欢道歉倒是真的,但有时候说道歉未必真是道歉的意思。在英国,“I'm sorry”的意思是:A。我没听清楚你说什么,B。你什么意思我没听懂,C。我没听见也没听懂,在这种情况下,英国人一般会觉得你是个傻瓜。

你可能想入乡随俗,跟英国人见面就聊天气,别,现在英国人会跟你急的。今年夏天雨水多成这样绝对是意外,当然,以往平时大街上也没那么多警察。

如果你来得比较早,还有幸赶上看奥运火炬接力的最后一棒,但是同时你也可能深陷一次暴乱。如何区分这两者的区别呢?到时候注意以下细节:是很多人追着一根火炬在跑,还是很多人拿着很多根“火炬”在跑?所有人都在往一个方向跑,还是四散乱跑?另外还要看看街边的商店是还在开门促销,还是已经关门大吉。

不要找警察问怎么去奥运场馆、怎么用地铁卡,因为他们自己也是外地来的。

最后请注意,你必须准备好随时向执法人员证明你不是恐怖分子。不要紧张出汗,不要脱掉鞋子,不要一边诡异地笑着一边发短信,或者指着房顶大喊:“嘿,看那里有导弹!”如果你手上不用拿东西,最好保持高举在空中,让每个人都看得到。

作为英国人,我们没有更多的建议了,希望我们的客人在伦敦度过一个梦幻般的暑期。伦敦欢迎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卫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