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高层要求员工别太爱国 多报道他国奥运成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6:50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每日邮报》8月9日消息,伦敦奥运会英国代表团9日佳绩连连,不仅在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项目上摘取一金一铜,还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拳击金牌,最重要的是在当晚的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夺冠。这可忙坏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记者和主持人们,不过兴奋之余,他们接到上级命令,要求他们不要太爱国,要多报道其他国家的赛事。

  在英国队9日迎来夺金潮后,BBC的布告板上多了一条宣传提示,上面敦促记者和主持人多关注别国运动员在当天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这条提示是在接到总监汤普森(Mark Thompson)对BBC播报情况的批评后由新闻主管博登(Helen Boaden)贴出的。

  这多少引发了BBC员工的不满,因为在前一天的比赛中英国队可是颗粒无收,关于祖国想报也没什么可报的。所以,该新闻团队仍在当晚的六点档以英国队夺金打头,只在10点档的新闻布告栏上最先放出博尔特加油夺得男子200米金牌的消息。(苏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BBC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