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坚持命名主体育场阿维兰热:他犯错已受惩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23: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尽管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被曝收受巨额贿赂,但2016年里约奥组委总干事莱昂纳多-格瑞纳周五仍然坚称,以阿维兰热的名字命名奥运主体育场的计划不会改变,四年后的奥运会也不会因此受到负面影响。

  “我不认为以阿维兰热的名字命名体育场对于里约奥运会而言是件糟糕的事。”格瑞纳表示,“无论他做错了什么,都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得到惩罚。”同时,格瑞纳指出命名体育场并不是由里约奥组委来决定的。

  此前,瑞士一法庭的调查报告显示阿维兰热收受至少150万瑞士法郎(合98.6万美元)的贿赂。在成为国际足联主席和国际奥委会委员之前,阿维兰热曾以运动员身份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分别是1936年(游泳运动员)以及1952年(水球运动员)。和已经去世的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前国际田联主席内比奥洛一样,阿维兰热为推动奥运会的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而南美洲之所以能首次获得奥运会承办权,阿维兰热也是功臣之一。

  格瑞纳表示,阿维兰热依旧是巴西体育史上的传奇人物。最初被问到主体育场的命名问题时,格瑞纳其实不愿多谈,他说:“我们为我们国家所有的运动员感到骄傲。”不过他随后补充道:“我之前已经说过了,我们为阿维兰热先生对世界体育做出的贡献感到骄傲。至于他犯下的错误,他已经受到了惩罚。”

  随着伦敦奥运会接近尾声,里约将正式接过奥林匹克大旗。格瑞纳表示伦敦奥组委非常愿意分享承办奥运的经验和相关信息,这让里约获益良多。对于伦敦奥运赛场看台出现大量空座的问题,格瑞纳表示里约会在这方面进行更详尽的规划:“希望我们能比伦敦做得更好。”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里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