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将重奖本国奥运首金选手 金牌12万美元

  中新网7月19日电 菲律宾体育运动委员会官员日前透露,根据菲《体育成绩激励法》,为国家赢得第一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将获得500万比索(约12万美元)的一次性奖励,赢得银牌的运动员将获得250万比索(约6万美元)的奖励,赢得铜牌的运动员将获得100万比索(约2.4万美元)的奖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体委主席里奇·加西亚表示,参加即将开幕的伦敦奥运会的菲律宾选手如果能够为本国夺得奖牌,将会获得丰厚的奖金。

  加西亚表示,除了上述的国家奖励外,一些企业家也纷纷表示将会向获奖运动员提供奖金或奖品。

  他认为让参赛的菲律宾选手提前知道他们将会获得什么样的奖励也许更好,这样会促使他们更好地投入比赛。

  菲律宾将有11名选手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拳击、射击、游泳和跳远项目的比赛。自拳击选手曼苏埃托·贝拉斯科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银牌以来,菲律宾已经连续三届奥运会没有奖牌入账。

  自192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菲律宾共获得9枚奥运奖牌,但至今无缘金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