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诗调节心理有“法宝” 黄金宝为师妹打气

中国香港首席自行车手黄金宝中国香港首席自行车手黄金宝

  中新网7月19日电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香港代表团的“五朝元老”黄金宝(阿宝)除了要出战男子公路赛外,最新任务是帮助场地赛师弟师妹力争佳绩,也是港队奖牌冲击者李慧诗(Sarah)应付“心战”的最强法“宝”。

  据香港《明报》报道,首征奥运出战场地单车女子争先赛及凯琳赛两个项目的李慧诗,因今年2月在伦奥场地举行的伦敦站世界杯连赢争先赛铜牌及凯林赛银牌一战成名,获外间捧为港队伦奥争牌希望,压力大增。幸有单车队总教练沈金康为她安排半年秘密特训,隔绝传媒访问兼极少归家;定期获体院运动心理专家会面或透过Skype通讯调节心理;加上这名曾修读神学的基督教徒随身携带圣经,不时阅读以“静心”应付比赛。

  不过,对李慧诗赛前心战最重要的支持,始终是她的多年偶像兼港队“大师兄”黄金宝,遇有心情起伏不时向阿宝请教的李慧诗说:“比赛时好希望阿宝会出现,他教我要用平常心,不要以为这是人生唯一的奥运,当成汲取经验就没有那么紧张了。”李慧诗又笑言希望完成伦奥后,与阿宝及队友单车自驾游伦敦,欣赏当地特色建筑;连放假娱乐节目也是踏单车,不愧为港队“女车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黄金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