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游泳名将比肩伊娃淡奥运奖牌 曾被认毫无潜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俄罗斯仰泳名将安娜斯塔西亚-祖埃娃近日表示期待自己第二次奥运会之旅能够有上佳表现,面对国人奥运夺牌的希望她也不感到压力与紧张。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仰泳健将初练游泳时还曾被认定完全没有潜力,甚至连游泳技术都是完全错误的。

  22岁的祖埃娃是北京奥运会的仰泳名将,不过2010赛季她因脚伤在100米和200米仰泳两项最擅长比赛中的发挥让人失望。事实上祖埃娃的职业生涯并非一番风水,祖埃娃5岁时开始练习游泳,不过早期训练时她的教练也怀疑她是否拥有任何游泳运动员的潜力,她的身体素质以及游泳技术都被看做是完全错误的。

  此外当时祖埃娃的体重也是一大难题,祖埃娃的首位教练弗拉基米尔-扎伊采夫由于长期生病,因此她开始转投于俄罗斯著名教练娜塔利亚-科兹洛娃门下训练,科兹洛娃当时表示并不介意浪费时间训练一个胖嘟嘟的小女孩。“当时她看起来完全不像个游泳队员,而且游泳技术非常糟糕。”科兹洛娃评价道,“不过当她下水后我便被她的兴奋所震惊,那种所有比赛都全力争胜的感觉让我明白,花时间训练她是值得的。”

  随后祖埃娃的妈妈在与教练进行沟通后,决定为祖埃娃的训练从沃斯克列先斯克搬至奔萨,搬家后祖埃娃通过刻苦训练很快还清了所有债务并与16岁成为了全市最有名的青年游泳队员,比赛中她两次创造50米仰泳纪录,不过可惜由于她的泳服是特殊材质因此成绩没有得到国际泳联的认可。

  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次征战奥运赛场的祖埃娃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在200米和200米仰泳比赛她分别获得第4名和第5名,不过她坚信首次奥运之旅将会成为她伦敦奥运的宝贵财富。“我看过伊辛巴耶娃的采访,她曾说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感觉像个小女孩,甚至不知道该去哪里该做什么。”祖埃娃这样表示,“但她在自己的第2次奥运会上就变得经验丰富,因此我相信伦敦奥运会我会表现更好。”

  2009年罗马世锦赛祖埃娃获得两块银牌,2011上海世锦赛50米仰泳夺得金牌并且100米仰泳摘得银牌,随后她又在国内锦标赛中创造200米仰泳的新纪录(2分10秒84)。“新纪录比我在上海世锦赛中表现更好,但我仍然期盼能再进步。”祖埃娃表示她对于国内夺牌的奥运期望和压力并不紧张,“这是件值得高兴的是,不过完成它有困难,因为这感觉像是肩负完成任务的期望。我创造该项最好成绩并不意味奥运能确保一枚奖牌,我所有的对手都在梦想奥运奖牌,每个人都会为之奋斗。”(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