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猛批被处罚羽毛球选手:丢尽了国家脸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7:52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宋成锋)2日早上,韩国各大媒体均报道了奥运会羽毛球(微博)选手消极比赛被取消参赛的资格的消息,韩国中央日报、京乡新闻、东亚日报、韩民族新闻等都把此事放到了头版或重要版面。

  韩国中央日报发表评论说,在此次奥运会里韩国代表团是最大被误判受害者,但是,选手们表现出了坚强的品格。而羽毛球队员的消极比赛行为,严重损坏了韩国体育形象,抹黑了奥运精神,丢尽了国家脸面。

  世界羽联公布了对在伦敦奥运会上消极比赛的8名羽毛球女双选手的处理结果,其中4人是韩国选手。分别是金荷娜、郑景银、河贞恩、金敏贞。处罚前这两组队员都已进入了8强。羽毛球女双是韩国代表团很有希望拿到奖牌的项目。

  很多网民纷纷在网上留言,谴责4名韩国队员消极比赛的行为,网友认为,他们的行为影响到了韩国国家形象。一个网友写到,“我很痛心,因为这个事情,韩国的形象沦落到为了奖牌而采取不择手段的国家。”还有一个网友这样写到,“对我们的队员真的很失望,我觉得4年流下的血泪,就这样功亏一篑,真替你们可惜。”还有人提问道“作为体育人不觉得可耻吗?对得起一起流着血泪、准备4年的同伴吗?对得起熬夜为你们加油助威的国民吗?”

  目前,对此事韩国代表团还没有发表任何声明,他们曾进行申诉,但被驳回。(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