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支三招可阻美国梦十:造越位 玩空袭 心理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3:55  辽一网-华商晨报

  美国男篮上次在北京夺冠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如今美国“梦十队”的表现会怎样呢?

  除了冠军之外,任何名次对于一支可以称为梦之队的队伍来说,都可以用失败来定义,“梦十队”在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上更是5战全胜,尽显霸气本色。

  啥比赛要是没了悬念就没多大意思了,为此,Q版奥运会的朋友们开始为其他队抵抗“梦十”出谋划策。

  改规则

  作对:“梦十”的快速反击太快了,简直是欺负人嘛,人家刚得分,那边快攻上篮完了,还让不让人打了。我觉得该出台个越位规则来限制“梦十”。给他吹几个越位。这样子最好,叫他欺负人。

  小杨:重新给“梦十”制定三分线规则,直接拉到中线,后场投球得分算三分,前场一律算两分,再给定个美国队员不准上篮得分,一上篮就算犯规,让他们玩!

  木工:嗯,对对,比赛之前上场队员让对方教练选,对手让谁上谁上,都别自己说的算。

  玩空战

  亮子:从美国男篮今年同巴西男篮进行的一场奥运会热身赛来看,由于美国队缺少内线、打法单一的弱点暴露无遗,身高的弱点是对手们可以加以利用的啊。 

  阿呆:是呢,美国“梦十”并非坚不可摧,依旧存有自身弱点,比如身高整体高度都不是很高,最高的是钱德勒,身高仅为2米16,对手可以降速,将球打到内线,高举高打,让他们看这球在天上飞就是摸不着,这样“梦十”将面对很大的防守压力。

  六六:老K全力打造的“五小”阵容,看起来很有冲击力,但那也是仅仅按照NBA内线实力不强的思路来看的,而在FIBA战场,有太多的球队拥有着强大的内线火力。阿根廷有斯科拉、诺西奥尼,巴西有斯普利特、内内、瓦莱乔,西班牙有大小加索尔和伊巴卡,再加上他们纯熟的联防阵型,在防守端张开一道网,能将油漆区完全守护住。倘若勒布朗和安东尼真的被安排在低位接球,其结果只有一个,就是被对方两名身高臂长均优于自己的内线球员包夹然后失误。

  范筱梵:是啊,而且国际赛场使用欧洲联赛的规则,更加重视身高和力量,没有防守三秒那一说,节奏相对于NBA来说慢了很多,尤其重视团队防守,这样也不利于小个子的突破型球员和个人单打发挥,因为那高高壮壮的人墙是他们很难逾越的障碍,对手随便选择两个大中锋或者大前锋慢慢悠悠地打阵地战,“梦十队”就得梦碎啦。

  从心开始:美国“梦十队”的三个大个儿各有死穴:钱德勒主动进攻能力不足,勒夫过于依靠外线投篮,新科状元戴维斯毕竟年轻经验不足,所以对手按照“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取下篮板后策动快攻反击,利用自身不俗的内线进攻实力,依靠篮下强打或取分,或造犯规,或吸引防守为外线制造机会。

  心理战

  小超:美国队的进攻体系之松散,在所有参加奥运会的球队中数一数二。在外线投射,凭借着高超的命中率而赢下比赛,他们个人能力很强,可以靠单打独斗解决问题,所以防守时一定要耐心,防满24秒,多进行无球跑动让他们追着满场跑,不要给他们反击的机会,逼迫他们进入阵地战,这样,就能抓住自己的机会。

  阿佟:“梦十”的球员的确可怕,有超高的投篮命中率,但是外线发挥极不稳定,可以利用一些小摩擦、小犯规来激怒他们,让他们心情不平静,总之一句话,就是外在地扰乱他们的军心,人一着急什么错都能犯。

  丰丰:利用联防锁住禁区,逼迫美国队从外线想办法,而身高不足又没有战术的美国队,对此根本束手无策,就逼着他们外线出手吧,命中率再高也不能全中!本报记者 陈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