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届奥运会+5枚奖牌!47岁意大利女将正式宣布退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5: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皮划艇选手约塞法-伊德姆加油在历经8届奥运会取得5枚奖牌后,宣布正式从皮划艇退役。在本周四,47岁的伊德姆完成了她最后的一场比赛,在女子单人皮划艇(K1)500米比赛中获得第五,她的成绩为1分53.223秒,落后铜牌得主南非人布雷盖特-哈特利仅差0.3秒。

  冲击奖牌失利后,伊德姆确认她将选择彻彻底底退役。她说:“我去努力了,我也完成了比赛。我很高兴那些我去拼搏的瞬间。我已经结束了,这是一次非常非常大的挑战,同时也是一次非常大的成就。”

  伊德姆年仅13岁就开始参赛,她的首次露面是在1977年欧锦赛上,迄今赢得20枚世界冠军奖牌,同时他还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赢得金牌。当然她还赢得过两枚银牌以及两枚铜牌。她的第一枚奥运奖牌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获得的。

  伊德姆出生在西德,代表西德参加了前两届奥运会。1990年她嫁给了一位意大利人,同时自己也改了国籍。即便已经年满40几岁,她依旧用实力证明她是奥运奖牌的有力冲击者。伊德姆说:“我确定我已经感染了下一代。那些人安静坐在椅子上,看着皮划艇比赛,看着生命是如何前进的。我从没考虑过我的年龄,因为皮划艇是一项用秒表决定的比赛。只有秒表才会告诉你是赢家还是你输了,而秒表正是我年龄的一部分。”

  伊德姆目前已经拥有了两位孩子,但是她还是表达对皮划艇的不舍。不过她透露她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打算用另一方式参与奥运会,那就是充当体育记者。

  (北江户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