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双大小威横扫2号种子 中华台北组合出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2: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网球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女双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延续着极佳的状态,仅用时55分钟就以两个6-1横扫2号种子、法网冠军文奇/埃拉尼。而捷克猛女组合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在和中华台北组合谢淑薇(微博)/庄佳荣的较量中以6-3/6-4顺利过关。

  早前在单打八强战中两盘横扫沃兹尼亚奇(微博)的小威(微博),转战双打赛场后表现同样抢眼。和姐姐大威搭档对阵今年的法网冠军文奇/埃拉尼时,卫冕冠军在开局就强势保住发球局,以1-0领先。不过意大利组合同样顺利拿下全场比赛第一个发球局,在气势上丝毫不让。经过平分保住第三局后,威廉姆斯姐妹逐渐释放底线火力。随后依靠积极的接发球压迫完成破发后,威廉姆斯姐妹很快就确立4-1的领先。气势受挫的文奇/埃拉尼在第六局再次让出发球局,威廉姆斯姐妹就在保发后以6-1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威廉姆斯姐妹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了破发,顺利确立2-0的领先。被逼入绝境的文奇/埃拉尼状态有所提升,不仅在化解多个破发点后追回一局,意大利组合随后更抓住威廉姆斯姐妹心态松懈的机会逼出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卫冕冠军连连依靠发球得分,化解危机后继续以3-1领先。顺势提升士气的威廉姆斯姐妹随后又再度破发得手,并很快把优势扩大到5-1。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文奇/埃拉尼在盘末再度遭破发后,就以1-6输掉了全场比赛。晋级四强的威廉姆斯姐妹将遭遇淘汰郑洁/彭帅的基里连科/佩特洛娃。

  在温网决赛上憾负威廉姆斯姐妹的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依然保持着极佳的草地作战感觉。在今天和中华台北组合谢淑薇/庄佳荣的较量中,捷克猛女在开局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取得5-0领先的巨大优势。韧劲十足的谢淑薇/庄佳荣并没有就此放弃,拿下全场比赛第一个发球局后,她们又成功破掉了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的发球胜盘局,并很快将比分追成3-5。关键时刻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及时稳住状态,保发后就以6-3先胜一盘。

  展开反击的谢淑薇/庄佳荣在次盘开局率先完成了破发,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逐渐找回专注,她们依靠积极的接发球抢攻在第五局实现回破后,就很快把比分追成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谢淑薇/庄佳荣的发球局再度遭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猛攻,中华台北组合虽然奋力周旋但还是无奈遭破发,落后劣势也被扩大到3-5。尽管谢淑薇/庄家荣守住非保不可的一局,但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还是在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4结束战斗,晋级四强。而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昨天就晋级的头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