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兵团”惊现爷爷辈选手 50岁何志文出战伦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0:5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说到足球,中国与西班牙相比绝对是难以望其项背;但要论乒乓球,斗牛士与中国人的差距那可不是一丁半点了。日前,一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西班牙乒乓球队选手名单被媒体曝光,这份名单中一名华人选手受到了外界的格外关注,他就是曾与蔡振华、江嘉良同一时代的中国乒乓球国手何志文。今夏,何志文将以50岁高龄征战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事。

  在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选手中,“海外兵团”并不罕见,而西班牙队的何志文之所以备受瞩目,是他今年已经50岁高龄,而他也是参加本次奥运年龄最大的乒乓球选手。说起何志文,资深一点的乒乓球迷应该会有印象,1962年出生的他是与蔡振华、江嘉良同一时代的国手。何志文球风多变,是属于那种用脑打球的球手,发球是他的强项。1985年世乒赛,何志文与江嘉良合作,携手夺得了当年世乒赛男双铜牌。

  由于中国乒乓球队人才济济,失去位置的何志文1989年选择出国打球并最终定居在西班牙。此后,何志文逐渐成为西班牙乒乓球队的领军人物。在何志文的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成就应该是在2005年第48届世乒赛男单比赛中,凭借出色的发球和丰富的比赛经验,将卫冕冠军施拉格淘汰出局。

  此前,何志文已参加过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本届伦敦奥运会,何志文也创造了史上最高龄乒乓球选手征战奥运会的纪录。 实习生 吴敏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何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