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奥运重点关注刘翔林丹 聚焦飞人能否救赎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2:17  新浪体育
时代周刊奥运关注刘翔时代周刊奥运关注刘翔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各大媒体也纷纷“调转枪头”,将焦点和视线瞄向了英国伦敦。美国《时代周刊》杂志近日在其网站上策划了名为《最值得关注的50位奥运选手》的专题,其中不但有菲尔普斯(微博)、罗切特(微博)等美国本土名将,同时也出现了刘翔和林丹两位中国健儿的名字,此外《时代周刊》还以《刘翔能否摆脱伤病染指金牌》为题对中国飞人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进行了展望。

  在《最值得关注的50位奥运选手》专题中既包括了在美国本土成名已久的体坛巨星,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秀,比如菲尔普斯、罗切特、博尔特、杜兰特(微博)、戴利这些名将大家都很熟悉,他们也将是各方关注的焦点;此外这50人中还出现了刘翔和林丹这两位中国运动员的名字。

  对于林丹,网站称其为“羽毛球(微博)场上的坏男孩”,同时也认为他在这个项目上具备统治地位——现年28岁的林丹是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四年前的北京他将金牌收入囊中,而在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上他同样是夺冠的大热门。被称为“超级丹”的林丹在性格上和传统印象中的中国运动员也有所不同,此外他和前中国羽毛球女单头号选手谢杏芳的结合也曾是公众关注的焦点话题。

  《时代周刊》在介绍翔飞人时称其一度是中国体育的“封面男孩”——但是这位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得主也曾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陷入的最低谷。不过现在刘翔回来了且状态正佳,在伦敦,没有了主场压力的刘翔极有可能消除心魔斩获第二枚奥运会金牌。

  此外,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古巴人罗伯斯也被列入了值得关注的50人之列,尽管近些年来伤病不断,但是罗伯斯依然被媒体视作伦敦的夺冠热门人选。

  除此之外,《时代周刊》还以《刘翔能否摆脱伤病染指金牌》为题对中国飞人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进行了一番展望。

  文章中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赛的刘翔希望在伦敦实现救赎,但是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剩下10多天的时候,刘翔在钻石联赛伦敦站的退赛还是不禁让人联想到了四年前他在北京的悲情一幕。因此在伦敦,刘翔需要面对的不光是包括梅里特在内的各路高手,还有四年以来一直就隐藏在他内心中的心魔。不过凡事也有好的一面,在伦敦的比赛卸去了刘翔本土作战的巨大压力,因此他也有望像8年前一样再次在赛场上证明“黄种人可以和白人、黑人跑的一样快。”

  刘翔身体中所蕴藏的力量一直就是他最强大的武器,这足以令他排除一切不利因素而使得跨栏回归它运动的本质。尽管从北京到伦敦,刘翔一路走来并不顺利,但是只要能够在伦敦重登奥运之巅,他在过往的一切经历都无碍他在拥趸者心中的地位。刘翔名字中的“翔”在中文里的意思是“飞翔”,而现在,中国人对他的期待也再次如鸟儿飞翔般一飞冲天。(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