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爱情已不是中国运动员禁区

  每隔4年,奥运赛场上都会产生无数新的故事。除了激烈的体育竞争之外,充满人情味的浪漫爱情让观赛者心头一暖。很多情侣以拼搏为誓相约奥运、共赴赛场;还有很多人因奥运这个盛大的聚会相识相知、喜结连理,深陷末枪厄运的美国射击名宿埃蒙斯和北京奥运首金获得者捷克美女卡特琳娜的故事便是其一。

  比赛时,身处异国他乡,有了爱人的支持和陪伴,无论场上场下都能获得上佳的状态和莫大的力量;有的更可以在关键时刻给出技术上和心理上的贴心意见。失意之时给予安慰,得意之时进行肯定,对于赛场上的另外一方无疑是一针最奏效的强心剂;更有“夫妻”同心,携手奋战,双双夺金。

  曾几何时,由于怕影响训练,爱情始终是中国运动员们的禁区。虽然“运动成绩”与“恋爱”并非对立,但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禁令下,中国体坛的各种“棒打鸳鸯”不胜枚举。那时的中国运动员只能艳羡地看着外国的运动员情侣们在场上互相鼓励,场外柔情蜜意。拥有一位开明的教练,该是许多运动员的期待,而像陈中那样在运动生涯期间可以品尝爱情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随着时代的改变,“爱情禁令”在人性与成绩的博弈中淡出,由此我们才看到了“金牌鸳鸯”林丹和谢杏芳,以及包括王皓、张继科等人公开自己的“另一半”,还有伦敦奥运会上张楠、赵芸蕾赛后深深相拥在一起……

  竞技体育也需要“温情”,运动员也有爱的自由。以奥运见证自己的爱情,将个人的爱情故事、甜蜜梦想搬上举世瞩目的奥运舞台,不仅为奥运会比赛添了更多的观赏性和话题,更给“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增添了一股充满人性的爱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爱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