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排名第3却被第6挤掉 黄良财反击:再见北京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1:0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奥运名单一公布,几家欢乐几家愁。前两天女子举重田源落选和周俊“空降”都闹得沸沸扬扬,紧接着击剑又出插曲了:昨天,落选奥运名单的广东男子花剑世界冠军黄良财(微博)在微博中语出惊人:“当我这个梦想快要实现时,你却利用一种别的手段来剥夺和毁灭我这个梦想,这跟剥夺了我的生命还有什么区别吗?所以这次我只能对你作出反击。再见北京。”

  第3被第6挤掉?

  根据国际剑联官网显示的男花个人世界排名,中国选手的前4名全部是广东剑客,分别是第4位的马剑飞(微博)、第9位的雷声(微博)、第22位的黄良财和第37位的朱俊(微博)。其中,马剑飞、雷声和朱俊都顺利入选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参赛名单,只有黄良财意外落选,取代他位置的是安徽选手张亮亮(微博),后者现世界排名是第71位,在中国选手中仅名列第6。

  据黄良财透露,此前他对自己入选是很有信心的,“因为从选拔赛开始就说以积分来确定奥运名单,那么这两三年我个人基本保持在队内前3的位置。这两年选拔赛包括亚锦赛我的个人成绩不错,如果我积分在后面,能力比别人差,那么我只能认命。结果在我积分排在第3的情况下把我拉下来,我无法理解,想了这几天还是难以接受。”

  微博反击:再见北京

  正因为无法接受,黄良财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一通激烈的言辞:“从事击剑十六年,北京生活十年有余。一路走来,受的委屈和不公平待遇常常在我身上发生,而我也一直都服从安排,听从指挥。那都是为了去实现一个梦想,但当我这个梦想快要实现时,你却利用一种别的手段来剥夺和毁灭我这个梦想,这跟剥夺了我的生命还有什么区别吗?所以这次我只能对你作出反击。再见北京。”

  妈妈得知他落选晕倒

  黄良财的“炮轰”立即在网上引起不小的反响,但在一吐为快过后,他的情绪也有所平复。“反正都已经这样了,还能怎么着呢?目前这个阶段对于雷声、朱俊他们几个来说非常关键,我这里最好不要出什么事情,万一影响他们就不好了,自己心里肯定咽不下这口气,可是,我不想影响队友们备战。”

  据黄良财透露,他的老母亲身体一直都不是很好,听到他无缘伦敦的消息之后,老人家因为受不了刺激而晕倒了,“她本身就有高血压,所以我先要回汕头一趟,看看老人家的情况。等我母亲身体没什么大碍了,找时间带她和家里其他人一起出门散散心,这些年我在外没时间照顾家庭,一并补偿了吧。”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黄良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