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打响伦敦奥运中国第一枪 首日冲金四保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4:17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伦敦27日电(记者胡革辉)明日,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将正式展开。在第一比赛日,我国射击、举重和游泳健儿将形成“接力赛”之势,对中国代表团的第一枚金牌发起冲击,无疑,这是一道牢靠的四重保险。
  首次登场的是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在这个项目上,现世界排名第一、2010年世锦赛金牌得主易思玲加油将和队友喻丹联袂登场,她们肩负着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打响第一枪的重任。
  首日冲金的第二棒也出自射击队: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和五届奥运会元老谭宗亮将出战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这也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自1992年王义夫夺冠以来,最近5届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已为中国代表团射落了3枚金牌。
  接下来是湖南妹子王明娟加油,她将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出场,在这个项目上,她几乎没有对手。
  战场随后将转移到游泳池:孙杨(微博)加油将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单挑韩国选手朴泰桓,冲击中国男子游泳选手的奥运首金,随后,叶诗文(微博)、李玄旭将参加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除2000年悉尼奥运会外,中国军团在各届奥运会首日都有金牌入账。4年前的北京首日2金,最多的是2004年雅典,第一天就摘得4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