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喻丹首金压力不小 简陋场馆成最大影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4:20  湖北日报
易思玲喻丹首金压力不小简陋场馆成最大影响

com/hbrb/20120728/m_hbrb07b728c_15.jpg">   湖北日报讯 图为:易思玲加油
  图为:喻丹加油

  第1道保险
  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
  北京时间:28日18:00
  选手:易思玲、喻丹

  为中国队冲击首金的是两位小将:易思玲和喻丹。易思玲出战毫无争议。她的状态一直不错,在2009年后参加国际射击联合会组织的15次赛事,有12次进入决赛,9次获得奖牌,2011年开始更是连夺射联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慕尼黑世锦赛冠军,还刷新了世界纪录。如果再能拿到奥运会冠军,那她就能成为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全运会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与之相反的是,喻丹在奥运选拔赛之后成绩平平,之前落选的名将杜丽加油却状态惊人,甚至拿到了奥运模拟赛的冠军,所以,“杜丽将取代喻丹抢首金”的传闻不胫而走。对此,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态度是:“公开公正公平是体育应该追寻的高度透明的选拔办法。我们选拔赛第一名易思玲,第二名喻丹,第三名武柳希。谁选上,谁参加!”
  易思玲和喻丹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射击队副领队肖昊鹏(微博)表示:“说没压力是不可能的,毕竟是奥运会这种大赛,又是两个年轻运动员,易思玲相对来说好一点,毕竟她参加过很多次大赛,心态相对放松一些。喻丹稍微紧张一些,毕竟她的大赛经验不如易思玲那么丰富。”
  令人欣慰的是,巨大的压力似乎激发了喻丹的能量,在当地时间25日的训练中,她连续打出了34枪10环的好成绩,让教练组如释重负——“玲丹”组合最终再无异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的奥运测试赛上,中国射击队曾在伦敦皇家炮兵营这片场地惨败而归,步手枪和飞碟两支队伍总共仅有一枚金牌入账。
  场馆与天气,被认为是当时影响中国队发挥的两大主因。那时的伦敦天气变化诡异,有时极为寒冷,这让中国队队员们很不适应;杜丽则认为场地与期望值相差很远,更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奥运会冠军表示“不是一般的差。”如今伦敦正处于夏季,室内温度基本都在25℃左右,十分舒适,气候已不会阻碍中国队。但中国枪手们还是必须适应有些简陋的场馆。(本报伦敦27日电 记者杨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