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枪均告失手 谭宗亮称还想再打两届奥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1:4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庞伟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庞伟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昨晚,在伦敦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庞伟加油以683.7环仅获得第四名,冠军被韩国名将秦钟午以688.2环夺得。另一位参加这个项目比赛的老将谭宗亮加油则在预赛中仅列第12位,无缘决赛。

  庞伟金牌,渐行渐远

  第一枪,庞伟打出了10.0环,不算坏,只是比预赛就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秦钟午已经落后2.6环。庞伟似乎有些沮丧,低头捂着枪,很不甘心的样子。

  不料第二枪,庞伟的成绩更糟糕,只有9.1环。而秦钟午惊人的稳定,10.5环。庞伟闭上眼睛,似乎在努力地调整状态。

  之后每一枪,庞伟都重复着这样的动作,只是效果始终不好,和秦钟午的差距越来越大,还被意大利选手特斯科尼、塞尔维亚选手泽拉蒂奇反超。金牌越来越远,奖牌也渐渐没了希望。“今天打得有些着急了。”赛后,庞伟说,“其实第一枪打得还行,可我自己感觉低了些,之后就一直没把节奏调整对。”

  庞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2009年,他和杜丽加油结婚,成为中国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昨天的比赛,杜丽也在现场观战,随着战局的发展,杜丽的表情越来越沉重,最终失望而去。

  谭宗亮天,还是没亮

  从1996年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到本届伦敦奥运会,谭宗亮最好的成绩只是北京奥运会时的那枚银牌。用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来形容这位41岁的老将再合适不过了。“我当然希望他能有好成绩,他成绩好,作为妻子会比别人更高兴,成绩不好也会很失落。”谭宗亮的妻子告诉记者,其实去伦敦前,谭宗亮也有压力,“他打电话也表示过会紧张,说会整天想着要有好的结果。”

  这次奥运会,谭宗亮抱着很大的期望。他给一岁多的儿子取名“准准”,还说拿到金牌以后就和妻子补办婚礼,婚礼的主题是“天,终于亮了”。可惜的是,他最后还是遗憾地提前出局。

  不过,谭宗亮的妻子表示,这位“五朝元老”不会退役,“之前他跟我说过要打第六届呢,他说想超过师傅王义夫,如果可能还想打七届。”作为曾经的老队友,也是谭宗亮现在的教练王义夫有过参加六届奥运会的纪录。谭宗亮多次表示,虽然自己不能在成绩上超过师父,但希望能打破他在参加奥运会届数上的纪录。 周俊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