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启南:最后项目将尽最大努力 我可以继续下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3:54  杭州日报
朱启南:最后项目将尽最大努力我可以继续下去

  离场的时候,朱启南(微博)加油的脸上挂着笑意。作为一个老枪手,他已经为下一场比赛做好了准备——让自己的心情尽量地平静下来。

  特派记者 张磊 李琛 发自伦敦

  又一次没有进入决赛,朱启南却显得轻松许多。

  在昨天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资格赛中,他打出了590环,这个成绩只能排到34名,无缘决赛。但这对朱启南影响不大,毕竟这是他本届奥运会参加的3项比赛中最弱的一项。

  男子50米步枪卧射资格赛共有50位选手参赛,代表中国出战的是王炜一加油和朱启南。

  资格赛中,参赛选手在距离靶子50米处采用卧姿,在75分钟内发射60发子弹,单发最好成绩为10环,资格赛成绩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

  朱启南在前三组每10发中都有1发打出9环,前30发297环的成绩意味着排名只能位居中游位置,几乎半程结束便确定了与决赛无缘。接下来的比赛,朱启南更像是在为三天后步枪三姿做准备,这也基本符合射击队对于朱启南的要求——保持手感,力拼最后一项比赛。

  四天前,朱启南无缘自己强项男子气步枪十米决赛。和那场比赛赛后相比,昨天比赛赛后,朱启南的表情非常轻松,情绪也非常稳定。

  “这不是自己第一次比赛,我想我可以继续下去,我很享受比赛的乐趣。”

  奥运会射击比赛的场馆皇家炮军兵营,只是一个临时建筑,很多地方都是帆布挡风,造成风向很乱。这几天伦敦的风又特别大,上次奥运测试赛时,朱启南因为这个原因就发挥得很不理想。不过,朱启南否认这次成绩不理想是因为天气原因。

  “我不认为天气是个问题,因为天气条件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以我的技术本应该获得一个更好的成绩。”朱启南说。

  当地时间8月6日,朱启南还将参加50米三姿的比赛,在谈到天气是否会对随后的比赛产生影响时,朱启南表示:“我有很丰富的比赛经验,我将尽最大努力去比好最后一个项目。”朱启南本届奥运会的梦想能否实现,也将看这一项的比赛。

  而在接受本省记者采访时,朱启南还是悄悄交了个底:“我感觉还行。”他应该已经为最后一场比赛做好了准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