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无缘决赛伤心落泪:老天不可能总给我好运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8:58  渤海早报

  本报伦敦专电 (特派记者吴飞)杜丽加油又一次哭了!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结束的伦敦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资格赛中,卫冕冠军杜丽发挥失常,最终仅列第13名无缘决赛。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唯一一对冠军夫妇颗粒无收地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征程。

  在首先进行的卧射中,杜丽仅仅打出97环和98环成绩,排名30多名。在随后的立射中,比赛现场突然下起大雨,杜丽打出一个8环,这一组她打出了97环。此后杜丽的状态还是没有明显好转,又打出一组95环,距离决赛越来越远。最后两组跪射她打出两组97环,总成绩为581环,最终无缘决赛。

  “尽管赛前我安慰自己说,老天爷不可能总给我那么多好运气,让我连续拿三届奥运会冠军,”面对记者的提问,杜丽难以抑制眼中的泪水,“我自己也明白这一点,但真正站到赛场上,跟自己原本想的还是不太一样,打完后看到这样的结果,自己心里确实很难受。”

  杜丽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为中国军团赢得首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冲击首金失利之后,杜丽及时调整心态,拿下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冠军。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有个著名的“妈妈三人组”,郭文珺加油蝉联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卫冕冠军陈颖(微博)加油也收获了女子25米手枪银牌。同为母亲的杜丽很是理解她们奖牌背后的付出和艰辛,她说:“作为妈妈来说尤其能体会这种感觉,她们俩一打完,我感觉挺不容易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