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将回国为孩子庆生 遗憾未能夺取金牌做礼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9:42  天津网-每日新报
杜丽将回国为孩子庆生遗憾未能夺取金牌做礼物

  举起枪,又放下,长舒了一口气,然后,继续瞄准,连续扣动扳机,将枪膛中最后的5发子弹一口气全都打出,记分牌上连续跳出了5个10环,看上去,和四年前的北京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是典型的杜丽加油式风格……不过,这已经是杜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后5枪了,和这5枪典型的杜丽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前面的55发完全是一个非典型的杜丽,甚至,根本称不得是杜丽。

  卧姿一向是杜丽的弱项(几乎是中国队员的集体弱项),昨天的50米三姿预赛,195环的成绩还算说得过去。毕竟,接下来的站姿和跪姿对于杜丽来说显然更有把握。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从10米气步枪起家的杜丽居然在再熟悉不过的站姿上出了问题,第一组97环,第二组95环,甚至出现了8环这个几乎不可能在杜丽身上发生的成绩。第二组95环的成绩差得不能再差,杜丽赶紧放下枪回身和自己的教练商量了几句,但这个时候再来调整似乎已经为时已晚,预赛表现出色的几个对手早已经将杜丽远远地甩在身后。杜丽重新整理了一下自己这身新定做的绿白相间的射击服,调整枪支,开始了自己预赛的最后一组,也基本上是她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组射击。杜丽打得很快,几乎不假思索。连续几枪10环让人们觉得放下了的杜丽或许还能捞到一个决赛的席位,但接着,又一次9环,再接着,还是一个9环,这时,连决赛席位都已不愿再停留。

  杜丽完成了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会之旅,身后的教练已经快步离开和王义夫坐到了一起,去关注依旧在入围决赛范围内的另一位中国队员李佩璟加油去了。杜丽默默地脱下射击服,将自己的枪小心翼翼地收好,然后呆坐在场边,四下里漫无目的地张望。或许,已经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坚持的她,只是想再多看两眼这熟悉的射击场。

  “如果按照赛前的状态来说,这个成绩(预赛581环,排名第13)有点儿低了,但基本上感觉一切倒还可以,无论是到伦敦之后的备战,对这个射击场馆的适应程度,赛前和教练交流的效果,还是比赛中整个动作主线我觉得都很清楚。只是可能对自己的要求有点太高了,比赛打得比较紧,太想把握好每一个动作,结果,有点儿过了。”比赛尚未结束,换上运动服的杜丽已经笑嘻嘻地靠到了赛场边的围栏上,和记者聊了起来。对于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既经历过一鸣惊人又承受过大失所望的她来说,现在这样的成绩并不足以击垮她,“奥运会就是这么的残酷,四年就这么一次,就等着今天,可能你今天的状态并不算好,但赛程却要求你今天必须打好,都是没办法的事情。”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被首金重任压倒的杜丽哭得令人心碎,四年后,连决赛都没能进的卫冕冠军却笑得分外坦然,“和北京奥运那时相比,这四年我的变化太大了,特别是身份上有了改变,当妈妈的人了,肯定要比以前更成熟了,四年前整个人都比较毛躁,现在心态平稳多了。”

  由于传言中的首金备选,杜丽随着射击队一早就来到了伦敦,所以,明天一早,杜丽就得坐飞机回国了,不过,这样的安排对于杜丽来说并不全是坏消息,因为这样一来,她就可以赶得及给自己的孩子过生日了。只可惜,没能带着金牌回去,让杜丽一时也不知道该给孩子带什么样的生日礼物,“我都没想好呢!”比给孩子什么样的礼物更让杜丽踌躇的是她未来的打算,“回去我准备先给自己放个假,休息一段时间,至于以后的事情嘛,以后再说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