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奥运是个大家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34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陈开

  奥运会是个大家庭,大半个月时间选手又挤在一个村里,彼此感情升温,再正常不过了。典型案例,是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秦凯、罗玉通。外国记者大赞他们配合默契得如夫妻,问到修炼秘诀,秦凯斟酌着表示工作里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关心,罗玉通则爽快得多,“相亲相爱嘛”。

  并非只有做队友,才能培养感情。网络上建议,孙杨(微博)加油和叶诗文(微博)加油不如从了大家,在一起吧。下一代生下来,就是条小飞鱼,还不用担心“先救老婆还是先救老妈”的蠢问题。只是这样一来,难免让人替朴泰桓捏把汗。有韩国电视台,就迫不及待翻出了去年世锦赛采访录像,里面朴泰桓说,孙杨凝望着他,仿佛在问他是不是个女孩。恍然大悟,怪不得总感觉男子200米自由泳颁奖,两人对视时眼神不对劲儿。

  情到深处,性别不是问题,种族更不是障碍。女子重剑半决赛,韩国选手申雅岚认定裁判不公,坐在剑道上大哭了一个多小时。没想到,获胜的德国选手海德曼,也心情沉重得像上坟。赛后未能找到申雅岚的她,只能紧紧拉住韩国教练的手,彼此道歉,“其实我也同样是受害者。”

  世事难料,往往当队友一不小心成对手,事情反而麻烦得多。乒乓球(微博)女单领奖时,亚军丁宁加油拒绝与冠军李晓霞握手,而后者谈到裁判对丁宁的苛罚时,也丝毫没有安抚落败的国家队同屋室友,只是酷酷地说,这就是竞技体育。

  每个运动员,都有一颗好胜的心,金牌与银牌,将来奖金、待遇差别也天上地下。但无论如何,仍希望她们只是一时不痛快,等过几天气顺了,两人还能在一起。毕竟,办公室政治的庸俗故事,白领们天天见多了,奥运会好歹四年才一回,总得高端些才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