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冲冠刘翔最大劣势 两小时比两枪体能跟不上

  错过在伦敦赛两小时两枪预演奥运的机会,孙海平表示,最担心刘翔奥运连续作战的体能问题。

  伦敦奥运刘翔要重回巅峰,教练孙海平最担心的是什么?赛制!

  伦敦奥运男子110米栏要比三枪,其中半决赛在当地时间8月8日的19点15分进行,2个小时后决赛鸣枪。孙海平说:“半决赛后从内场出来到外场,马上就要开始活动,因为比赛通常是提前40分钟就要点名检录,中间根本没有休息时间。”

  刘翔是黄种人,从爆发力和体能储备上较黑人选手差了一大截;刘翔已经29岁了,与更年轻的梅里特(微博)、理查德森、罗伯斯比起来,也处劣势。紧密的赛程安排成为翔飞人奥运冲金的最大桎梏。今年室内世锦赛60米栏,就是因为2天3枪的残酷赛制,对刘翔的体能有较大消耗,翔飞人决赛出现罕见的两次打栏失误。

  钻石联赛伦敦站分成预赛、决赛两枪,比赛又在奥运举办地进行,再加上赛制模拟了奥运半决赛、决赛的安排,其预演奥运的意义不言自明。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刘翔才选择参加伦敦站比赛作为奥运前最后一场比赛。

  罗伯斯曾心服口服地坦言:“从纯粹技术的角度说,刘翔是史上最好的。”刘翔是短跨史上技术最细腻、最全面、最稳定之人。如果只比一枪,刘翔对梅里特、罗伯斯、理查德森的胜率奇高,要知道刘翔从未在110米栏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输给罗伯斯、梅里特,虽然负于理查德森一次,但那是因为罗伯斯的拉手犯规。但他从手术复出后从未赢得两枪或两枪以上的世界大赛冠军,体能也将成为他重回巅峰的最大劣势。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