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退役大猜想:主持人概率大 游戏玩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5:4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18枚奥运金牌、22枚奥运奖牌!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选手菲尔普斯(微博)加油终于说再见了。昨日凌晨,菲尔普斯在率领美国队成功卫冕奥运游泳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后兑现了自己的退役诺言。赛后,国际泳联向菲尔普斯颁发了终身成就奖。

  2000年的悉尼,年仅15岁的菲尔普斯就成为了68年来美国最年轻的参加奥运会的男子游泳运动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菲尔普斯走上世界游泳顶尖舞台的一次大赛,在这一届奥运会上,菲尔普斯一人包揽6枚金牌以及2枚银牌。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打破了前辈施皮茨单届奥运收获7枚金牌的纪录,以一届奥运囊括8枚金牌创造了前无古人的辉煌。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又打破了前苏联传奇体操运动员拉提尼娜保持的18枚奖牌的纪录,成为奥林匹克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

  自古名将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再出色的运动员也有老去或隐退的一天。2012年的伦敦,菲尔普斯虽然依旧强大,但他的统治力已远远不及四年前的北京。是到该说再见的时候了,18枚奥运金牌、22枚奥运奖牌!是对菲尔普斯辉煌的职业生涯最好的注解。

  “他游出了伟大的职业人生,但在漫长人生旅途的某些节点上,你必须学会结束,然后开始做别的事情。”对于菲尔普斯的归隐,他的恩师鲍勃·鲍曼虽有不舍,但也表示理解。是的,菲尔普斯的退役虽让人唏嘘,但能在奥林匹克史上目睹这样一位旷世奇才,也是所有人的荣幸。祝福菲尔普斯离开泳池后的生活同样精彩。

  文晟 实习生 葛青

  荣誉榜

  雅典奥运会

  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100米蝶泳金牌

  200米蝶泳金牌

  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200米自由泳铜牌

  4×1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

  北京奥运会

  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100米蝶泳金牌

  200米蝶泳金牌

  200米自由泳金牌

  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伦敦奥运会

  100米蝶泳金牌

  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200米蝶泳银牌

  4×1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

  退役之后的飞鱼,会做些什么?

  在本届奥运会之前,菲尔普斯就已经宣布自己将在奥运会之后退役。在完成了自己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后,飞鱼正式告别泳坛。此前菲尔普斯坦言,他对泳池感到厌倦,并明确表示自己不会留恋这12年的奥运生涯。一段故事的结束,就代表着另一段故事的开始,菲尔普斯下一段“路”将走向何方,我们不妨来做个大胆的预测。

  1体育节目主持人

  看看从NBA退役,如今成为解说的“大嘴”巴克利、奥尼尔,还有成为央视解说嘉宾的周雅菲(微博)、胡佳等等,体育节目主持人(或嘉宾)已经成了运动员们退役之后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美国的ABC、NBC等各大广播公司都对菲尔普斯志在必得,期望能够签下他。NBC广播公司拥有2016年奥运会转播权,菲尔普斯如果加盟无疑将成为一大收视热点。同样,ABC的一位内部人士也表示:“如果菲尔普斯愿意,我们非常高兴让他为我们工作。”倘若真的能够签下菲尔普斯,在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我们可以在电视屏幕上看到飞鱼的精彩解说。

  可能性:★★★★★

  2旅行家

  环球旅行是每个人的梦想,当然,菲尔普斯也想。早前他在谈到退役后的安排时就表示想去旅行,去欧洲,澳大利亚,还想去南非潜水,这是他憧憬已久的事。在走遍世界的同时记录下自己途中的所见所感,成为一名职业的旅行家,这对于想要新生活的飞鱼来说,也可以算是一个新的挑战。

  可能性:★★★★

  3高尔夫球选手

  在飞鱼对水越来越厌倦的时候,他找到了自己的新爱好——高尔夫,并已经接受了伍兹的前挥杆教练汉克·哈尼的指导。菲尔普斯表示自己想到所有伟大的高尔夫球场一试身手,他还透露,奥运会后自己将和好友、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一起去打高尔夫。飞鱼在泳池中有着无人能敌的战绩和天赋,上岸之后,如果能够多加练习高尔夫球的技术,说不定在高尔夫领域也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可能性:★★★

  4职业游戏玩家

  众所周知,菲尔普斯钟情于玩电子游戏,甚至达到痴迷的程度。本届伦敦奥运会上,飞鱼状态不佳,同胞罗切特(微博)加油的光芒已经掩盖了这位2008奥运会的传奇。原来,菲尔普斯被曝沉迷于一款在网络上十分流行的游戏——《使命召唤》,每周在线进行游戏的时间多达30小时。既然有这样的热情,如果飞鱼在退役之后继续在电子游戏方面多加研习,成为职业游戏玩家指日可待。

  可能性:★★★

  5教练

  菲尔普斯在自己11岁的时候被美国名教头鲍勃一眼看中,称赞其有着“无人能及的水感”,并正式成为了他的教练,在鲍勃的调教之下,菲尔普斯开启了自己的传奇时代。在退役之后成为一名教练,将自己的技术传授给和他一样有天赋的孩子们,对菲尔普斯来说是从泳池里站到了泳池边上,但对于更多的孩子来说,菲尔普斯能够当他们的教练,对他们是一种激励,他们将有机会成为像飞鱼一样伟大的运动员。

  可能性:★★

  文晟 实习生 葛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专题 |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